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八闽健康码”应用指南

(2020年5月12日更新)

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14 08:4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请下载闽政通APP,在手机端使用“八闽健康码”

    “八闽健康码”由福建省数字办会同省卫健委、医保局、公安厅、统计局和省经济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依托闽政通APP建设,汇聚了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住院和门诊记录、购药记录、疫情高发地区入闽人员信息、全国确诊和疑似病例、全国可能密切接触者、封闭管理小区居民以及福建省卫健、医保、公安等相关基础数据,具有汇聚数据全、核验信息快、通行效率高、无需手工填报等技术应用优势。

  作为电子凭证,“八闽健康码”可应用于省内交通卡口(除入闽卡口外)、小区(村)通行以及企业复工申请等场景,方便福建省居民出门出行、返岗复工和疫情防控。

  “八闽健康码”服务对象分为两大类:

  一是面向社会公众。闽政通APP用户完成L4级实名认证后,一键申领“八闽健康码”,无须手工填报和提交数据,也不需要配备专用扫码枪,系统将自动进行后台数据核查比对,根据比对结果分别生成绿色、橙色两种不同颜色的二维码。其中,绿色表示该居民健康状况核验通过。橙色表示该居民健康状况核验不通过,至少属于以下六种情况之一:

  (1)属于新冠肺炎确诊人员、疑似人员;

  (2)属于确诊或疑似人员的可能密切接触者;

  (3)来自疫情高发地区人员;

  (4)属于实行封闭管理小区的居民;

  (5)14天内在我省有发热门诊就诊记录;

  (6)14天内在我省有购买退烧药品记录。

  完成L4级实名认证的用户,最多可为8名家人申领“八闽健康码”,包括4名55周岁以上父母(含配偶父母)、3名16周岁以下子女和1名配偶。

  二是面向管理机构。“八闽健康码”同时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社区(村)等机构提供扫码申报核查和人员数据管理服务,可应用于机关办公、企业复工、小区(村)出入、交通通行不同场景,通过扫码核查获取用户基本信息、健康防控信息、当前位置信息并记录上报,实现快速通行;同时,可在管理侧电脑端的进行人员数据管理和可视化数据分析展示,以及自动制表并自动关联或在线推送上级管理部门。管理人员无需配备专用扫码枪,使用“法人用户”登录闽政通APP,选择“出入扫码服务”即可核查获取用户疫情防控相关的健康信息及分区分级信息快速验证通行。

  2020年2月20日,福建省出台《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用工服务导则》,明确要求全面推广应用“八闽健康码”,各地要在企业返岗复工、交通出行、商务楼宇、进出小区等场合,充分运用“八闽健康码”亮码通行。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