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推荐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来源:福建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19-10-21 08:5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根据人社部、水利部《关于评选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的通知》(人社部函〔2019〕90号)精神,省人社厅和省水利厅组织开展了评选推荐工作。经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同意,拟推荐福建省洪水预警报中心(福建省水利信息中心)、福建省泉州市水利局等2个单位作为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董爱红、傅昌发、黄聪龙等3名同志作为全国水利系统先进工作者,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2019年10月21日至10月25日(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若有异议,请电话或书面反映情况。

  受理情况反映部门及联系电话: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电话:0591-87821785

  福建省水利厅                电话:0591-87535864 

  福建省评选推荐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18日    

  一、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拟推荐对象

  1.福建省洪水预警报中心(福建省水利信息中心)

  省洪水预警报中心(省水利信息中心)是福建省防汛保障、福建省水利厅行政服务及信息化建设的重点支撑单位,1994年中心率先在全国建成了闽江洪水预警报系统,在推进防灾减灾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我去查看的闽江洪水预警报系统确实是一流的,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工程,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近年来,中心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政治信念,加强党建引领,全力做好防汛保障工作,为防汛减灾“少损失,零伤亡”提供了可靠的信息化保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群众满意率多年保持100%,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同行业和省直部门前列。其中2018年,防汛保障实现人民群众“零伤亡”,中心先后被授予福建省工人先锋号、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被评为第八届全国水利文明单位、福建省第十三届省级文明单位,负责的电子政务、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公开等工作名列省直部门前茅。

  2.福建省泉州市水利局

  2014年以来,泉州水利工作在全省水利系统年度考核中持续名列前茅:水利投资屡创新高,其中全省有史以来单体投资量最大的水利项目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开工建设;作为泉州市金门供水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向金门供水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负责金门供水工程建设运行保障和协调工作,全程参与前期谈判和工程实质运作,协调解决项目前置审批、安征迁、工程建设等问题,推动工程顺利建成并正式通水,牵头策划实施山美水库扩蓄工程、金门供水水源保障工程等项目,有效保障金门地区供水安全;河长制主要做法获中央改革办专文刊发,省委于伟国书记作出重要批示,给予充分肯定;防灾减灾扎实有效,成功防抗73场暴雨洪水和29个台风的影响;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成效明显,代表福建省接受水利部考核,获高度评价;连续7年被泉州市委、市政府评为绩效考评优秀单位。

  二、全国水利系统先进工作者拟推荐对象

  1.董爱红(福建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副主任)

  董爱红同志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从事水文情报预报工作30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出色完成闽江流域“1998.6”、“2010.6”等特大洪水,2005年 “龙王”、2006年 “桑美”、2015年“苏迪罗”、2016年“莫兰蒂”等多场台风暴雨洪水的水文情报预报任务,为防汛减灾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一是创新,破解难题的“攻坚铁拳”。组织技术攻关,引进和开发洪水数值预报系统,实现乡镇村小流域洪水估报等工作取得突破,为守护八大地江河安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二是担当,防汛测报的“耳目哨兵”。30年来,始终奋斗水情预报一线,坚持站好每一班岗,2019年5月至7月福建连续6轮强降雨过程中,董爱红同志在水情会商室度过了无数个不眠之夜,组织前期估报710站次、短期预报400余站次、参与防汛会商62次。三是柔肠,铁娘子的无悔之憾。30年的水情预报之路,对于董爱红同志来说唯一的亏欠就是对于家人的长期负债。“如果苍天有憾,我愿守护安澜”--这就是水文人董爱红的无悔人生! 

  2.傅昌发(福建省连城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

  傅昌发同志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期治水思路,积极践行水利部提出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要求,奋不顾身抢险救灾、正本清源化解群众饮水难题、创造性落实“河湖长制”。身先士卒深入“7.22”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受灾一线抢险救灾;科学施策化解塘前乡洋塘下山塘严重险情。勤勉尽责,甘于奉献,推进水利补短板,四年来实施水利项目43个,完成投资25.5亿元。攻坚克难,排解阻力,敢为人先,采用PPP模式启动城区上游防洪水库福地水库项目建设。有效缓解县城的防洪压力,同时可向县城日供水4.8万吨水,让连城彻底告别全省唯一饮用地下水的县份困境。积极争取省水利厅支持,将连城列入全省城乡供水一体化试点县之一。大力引入资金和公司化管理运营,彻底解决长期困扰群众的饮水难重大民生问题。

  3.黄聪龙(福建省厦门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站二级主任科员)

  黄聪龙同志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扎根基层一线、任劳任怨、默默奉献,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挂职担任我市两大新水源工程--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和莲花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后,他克服家庭困难,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牺牲自我,“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厦门新水源工程建设;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多次赢得了领导的表扬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好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