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部在福州召开2024年河湖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厅河湖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4-03-04 08:4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7日,水利部在福州召开2024年河湖管理工作会议。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王金福出席并致辞。

  朱程清充分肯定2023年河湖管理工作成效。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全国水利工作会议部署,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建设安全河湖、生命河湖、幸福河湖,全面提升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贡献。要一以贯之强化河湖长制,强化重点流域区域联防联控,强化监督考核问责,稳步推进幸福河湖建设;纵深推进河湖库“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持续强化河道采砂管理,加强河湖管理新技术应用,不断夯实河湖管理工作基础。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作风建设,发扬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任务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王金福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赓续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治水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福建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水利部工作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省份经验做法,一以贯之强化河湖长制,在建设安全河湖、生命河湖、幸福河湖上持续发力、积极探索,推动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福建、河北、黑龙江、浙江、四川等5省水利厅和长江水利委员会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考察了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美丽闽江展示馆,并分组讨论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