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河湖处党支部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

来源:厅河湖处 发布时间:2024-02-07 10:3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近日,省水利厅河湖处党支部对照高标准、严要求,坚持边学边干边提升,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在学习先进上更加用心、在服务群众上更加用情、在廉洁自律上更加用力,不断激发支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齐心协力、全神贯注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

一是进一步提振进取精神,用心做创先争优的“战斗员”。榜样是一面旗帜,也是一面镜子。河湖处党支部牢固树立见贤思齐的导向,向先进看齐,以榜样为镜,组织党务干部到获评“五星”支部的省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党支部学习取经,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从支部党建的组织部署和推进落实、亮点打造和品牌创建等方面逐一认真对标找差、固强补弱,保持检在平时、重在平时、改在平时的务实作风,在比学中进一步激发进取精神、增强争优意识,促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质增效。

二是进一步树牢宗旨观念,用情做群众满意的“勤务员”。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传统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河湖处党支部党员干部主动对接共建单位琼河社区,积极参与辖区“真情关爱独居老人 清洁打扫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老人孙奶奶家中。几名党员志愿者,就是几个干活好把式,就是几面流动红旗。他们擦玻璃、拖地、收拾杂物、整理厨房,等等。样样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经过清扫,老人家中焕然一新。孙奶奶满意地说:“太感谢你们了,年前正愁请不到清洁工,你们来帮我把家里头打扫得这么干净,这下可以安心地等过年了!”

三是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用力做清风正气的“守门员”。节点就是“考点”,年关也是“廉关”。河湖处党支部紧盯春节这一重要节日,通过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进行一次廉政谈话等“五个一”廉政教育,引导和教育党员干部念好“廉字经”、绷紧“廉政弦”、常敲“廉洁钟”,既把年的味道传承下去,更把廉的要求入脑入行,让新春佳节过得快乐、祥和、充实,过得开开心心、平平安安、清清正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