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专题视频会

来源:厅河湖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11-27 17:1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近日,省水利厅召开配合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专题视频会,对全省水利系统支持配合督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水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相关处室、厅属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水利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严肃性,全省水利系统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自觉接受和全力支持督察工作。

  会议要求,现阶段全系统要把支持配合督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思想要高度重视起来,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调度指挥;抽调精兵强将建立工作专班,做到每一项任务都有人盯、有人抓、有人管。行动要迅速紧张起来,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紧迫感,对履职情况、存在问题等再盘点、再梳理,对短板弱项再排查、再加固,扎实做好迎检工作。体系要高效运转起来,建立健全信息联络、闭环管理、指导帮扶等机制,全系统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保障督察交办的各项任务高标准落实、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在做好督察配合工作的过程中,要坚决禁止为应对督察不分青红皂白采取紧急停工停业停产等“一刀切”做法,不得借督察之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和群众正常生活;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敷衍塞责等现象,努力交出实打实、真见效的答卷。

  会上,各地市汇报了生态环境保护履职、督察整改推进落实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有关情况,省水利厅河湖处、农水农电处通报了相关工作准备情况,并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