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举办“学礼仪 讲文明 树新风”专题讲座

来源:厅直属机关妇委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16:4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月27日,省水利厅举办“学礼仪 讲文明 树新风”专题讲座。这是落实省水利厅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养和文明服务水平,广泛动员干部职工迎接文明单位考评,带动水利系统各单位争创文明。

  此次讲座由厅直属机关党委、厅文明办主办,厅直属机关妇委会承办。讲座邀请了注册国际高级礼仪培训师、高级仪态训练师徐丽萍老师作专题授课。徐老师通过语言传授、形体纠正、实操演练,从礼仪概述、政务形象礼仪、会面礼仪、会议礼仪等四个方面,为干部职工讲解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礼仪知识和文化修养。讲座针对性、实用性强,对规范行为举止、提升自我修养、改善工作作风、塑造职业形象等方面具有指导意义。

  讲座上,省水利厅文明办还印发了《福建省水利厅干部职工文明行为规范手册》,帮助干部职工结合徐老师的专题授课,将礼仪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此次讲座,干部职工深刻体会到学礼仪、知礼仪、讲礼仪、行礼仪不仅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也是创建文明单位、打造文明机关的重要实践和内在要求。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更加注重学礼仪、讲文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文明礼仪的规范性要求融入文明岗位、文明言谈、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等各个方面,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展现全国文明单位的文明形象,不断推进机关文明新实践。

  省水利厅机关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干部职工、厅大楼内厅属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其他厅属单位还设22个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同步收听收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