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部工作组来闽指导“海葵”台风强降雨防御工作

来源:厅建设处 发布时间:2023-09-05 17:2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月4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徐洪副局长带队,赴我省厦门、漳州市指导防抗“海葵”台风工作。

  工作组入闽后,即赴厦门水工程调度中心详细了解“海葵”路径及风情、雨情变化情况;随后直奔“海葵”台风预测登陆点漳州东山县。工作组在东山县水工程调度中心召开座谈,现场查看了前楼镇岱南村山洪灾害防治点、红旗水库(小一型)、岛外引水第一水源跨海渡槽防船撞工程、下尾砂泵站和南门湾海堤等项目。

  工作组充分肯定了我省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海葵”台风强降雨防御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要进一步压实防御责任。切实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扎实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切实加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运行维护,落实山洪灾害预警叫应机制,全力避免人员伤亡。三要高度重视水库安全度汛。突出做好水库风险隐患排查,科学调度水库预排预泄,切实发挥水库防洪效益。四要加强在建水利工程管理,确保人员安全。

  省水利厅,厦门市水利局,漳州市水利局、东山县人民政府、东山县水利局等有关人员陪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