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福建省启动“关爱山川河流·福水润泽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厅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3-07-12 08:5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按照水利部文明办部署,7月7日,省水利厅在福清市观音埔水厂举办“关爱山川河流·福水润泽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厅二级巡视员陈国忠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陈国忠指出,举办“关爱山川河流·福水润泽万家”志愿服务活动,目的是广泛宣传福建水利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的成果,充分发挥水利志愿服务引领带动作用,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健康饮水意识,积极践行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理念,进一步增进对农村供水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让群众在共建共享健康饮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陈国忠号召,全省水利系统要广泛开展“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在保护水资源、守护水环境上走前头、作表率,推动全社会增强保护山川河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大水利志愿者要在推动我省水利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开展具有水利特色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更精准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要在“福水润泽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中创造志愿服务新成果,以实际成效助力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活动现场,为5支志愿服务队授了旗。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参观了观音埔水厂,深入了解水厂制水净水工艺流程。随后,技术帮扶志愿服务队前往周边村庄,对拟建和在建的农村供水工程进行放样、接管、管槽开挖和安全施工等技术帮扶和技术教育,帮助一线技术工提高综合素质,提升职业技能。入户宣传志愿服务队前往周边村庄,向居民群众分发节约用水知识手册、安全用水等宣传资料,呼吁大家践行节水、爱水、喝好水理念。巡河护河志愿服务队前往龙江河道两岸、东张水库库区开展水环境巡查、保洁志愿服务。水质监测志愿服务队前往东张水库开展现场藻类监测、水质监测志愿服务。

  省水利厅、福清市水利局、福清市卫健局、福清市生态环境局、福清市供水办、福清市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福建水投集团福清水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志愿者共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现场志愿服务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