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情暖校园 让爱同行
——省水利厅持续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来源:厅直属机关妇委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16:2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53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受省水利厅党组委派,厅直属机关工会、妇委会赴长汀县河田镇朱溪小学开展爱心助学、圆梦微心愿、水利知识进课堂以及科普志愿宣传等活动。

此次活动是省水利厅深入开展“尊老爱幼、扶困助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持续推进省水利厅与朱溪小学的共建工作。志愿服务队一行首先向朱溪小学的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捐赠了一批学习用品、体育用品和水利科普儿童读物,作为孩子们六一节的特殊礼物,鼓励孩子们健康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志愿服务队还转交厅机关和厅属单位爱心人士主动满足家庭困难学生的“微心愿”礼物。一份份精美的礼物,让在场的孩子在节日里倍感温暖和关爱。

接着,志愿服务队为“水保小卫士”授队旗,发出“水保小卫士”倡议,科普水土保持知识,并以朗诵和歌唱的形式展现几代人不懈努力治理长汀水土流失,变“火焰山”为“花果山”的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专心致志,热情地展示自己以“保护环境”为主题的画作。这堂生动的课,让孩子们了解更多水土保持和水利科技知识,启迪他们保护水土环境,从小做起。

志愿服务队还在朱溪小学发放水利宣传材料,开展科普志愿宣传,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尊重自然、美丽中国”的理念早早植入孩子心灵。

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工会、妇委会,省水土保持试验站、省水电勘测设计院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爱心助学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