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胸怀山川河流,赓续雷锋精神
——省水利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厅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23-03-17 14:5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值此学雷锋活动月,省水利厅机关和各厅属单位积极行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

  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春风十里花开日,草长莺飞植绿时。

  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水利志愿者们纷纷开展植树护绿活动。

  3月10日,厅团委组织水利志愿者到平潭苏平片区红卫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植树过程中,志愿者们挖坑、埋树、修埂、浇水、封土,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每道工序有条不紊,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在劳动中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水利蓝”守护“生态绿”,进一步提高“爱绿、植绿、护绿”生态文明意识。3月9日,溪源水库管理处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溪源水库库区开展“植树护绿 保护水土 建设美丽溪源”文明实践活动,将岗位建功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内涵。

  

  

  水利厅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开展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山川河流,节水护水在行动。

  3月3日,省水利厅机关、省水文中心组织志愿服务队前往温泉街道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热情地向过往群众介绍“洪水灾害公众防御小知识”、水土保持等法规,并分发“节约用水”口罩和廉政书签等。省水科院党员志愿者前往福州闽江沙滩文化体育公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共护美丽闽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水利工作者爱水护水的决心。省水电设计院青年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走进温泉街道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清理晋安湖畔杂物,宣传节水、爱水、护水理念,普及水法知识,带动社区居民参与到爱河护水生态文明实践中,在3月的福州城踏出了一抹春的水利“红”。

  

  省水利厅志愿服务队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

  阳春三月学雷锋,便民惠民暖人心。

  3月2日,省水电设计院青年志愿服务队联合东大社区、驻区武警部队开展学雷锋活动,通过帮助居民维修家用设备、辅导老人使用智能设备等一系列关怀服务给他们送去初春的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月3日,省水利厅机关、水文中心、规划院、水利建设中心、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厅预算执行中心等多个单位志愿者队伍赴琼河社区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到文明实践站开展打扫卫生、服务老人等活动;深入社区“建机宿舍”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此外,省洪水预警报中心还与琼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签订共建协议,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水利志愿者与琼河社区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月8日,省水土保持试验站志愿者到乌山社区黎明湖公园清理垃圾,积极向游客宣传爱护公共卫生、文明健康生活的理念。3月14日,省水利管理中心组织志愿者前往周边小区开展“学雷锋 办好事”活动,通过清理居民楼院卫生死角和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等活动,积极提升小区生活质量,将爱心温暖传递给小区居民。

  省移民发展中心组织“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无偿献血、移风易俗、文明餐桌、平安建设及反诈骗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省水利厅始终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组织相关志愿活动,把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送到群众身边,不断宣传雷锋精神,努力推动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水利青年干部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