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举办城乡供水一体化导则规程宣贯培训

来源:厅农水水电处 发布时间:2022-07-07 16:2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6日,省水利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法,举办城乡供水一体化导则规程宣贯培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明聪到会并作动员讲话。

  黄明聪指出,《福建省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导则》和《福建省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运行管理规程》是根据我省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实际需要,在工程建设逐步进入高峰阶段,省水利厅总结三年多全省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实践、及时编制、制定出台的成果,凝聚了许多专家和广大基层同志的心血。《导则》《规程》编制和出台,对健全完善我省城乡供水一体化顶层设计体系,提高工程建设水平、规范运行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明聪强调,当前各地正在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实施项目多,运行管理任务重,要在加强《导则》《规程》学习的基础上,抓好贯彻执行。一要认真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各地要结合本地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需要,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导则》《规程》规定要求,提高建设、管理队伍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二要履行职责,抓好贯彻执行城乡供水一体化参建单位和运行管理单位要履行好各自职责,按照《导则》《规程》要求,做好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推进工程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运行。三要加强指导,强化行业监督。各地水利部门要组织力量,深入现场,加强监督指导,促使《导则》《规程》能够落地见效,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工程良性运行。

  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中心教授级高工张汉松、李连香,分别对《导则》和《规程》进行讲授解读。

  各市、县(区)水利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处、科(股)有关同志;厅农水水电处、省水利建设中心、省农村饮水安全中心相关同志,以及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参建单位和运行管理单位代表等约450人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