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领会“十六字”治水思路 学习木兰溪治理精神
——省水利厅机关退休老干部赴莆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7-01 09:1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6月27~30日,省水利厅组织退休厅级老干部、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顾问前往莆田市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莆田市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老领导先后参观了湄洲岛农村水系及水系连通工程、木兰溪防洪生态景观工程仙榜段、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点及展示馆、木兰溪下游水生态修复与治理项目、玉湖及其周边水系整治项目、金钟水库、东圳水库等。在木兰溪治理展示馆,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早在20多年前就提出“变害为利、造福人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治水理念;“既要治理好水患,也要注重生态保护”总体要求,他们驻足仔细观看,轻声讨论,感慨万千。老领导对莆田市水利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以木兰溪系统治理统揽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走出了节水、生态、洁净、安全、文化、智慧“六水木兰”新路径;对莆田市水利局领导班子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秉承老一代水利人的传统和作风,一任接着一任干,久久为功,持续推进木兰溪系统治理,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