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党组举办“清风拂碧水、廉韵沁初心”水利廉洁文化专题展

来源: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7-01 15:4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全厅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2022年7月1日,省水利厅党组举办“清风拂碧水、廉韵沁初心”福建水利廉洁文化专题展。

  7月1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琳带领厅领导、厅直属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厅机关负责行政审核审批、执法执纪、财务、人事、采购、基建等重点人员和新遴选干部50余人,共同参观了水利廉洁文化专题展。

  此次专题展,展期一个月,主要以制作展板和印制画册等方式进行,展示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家风家训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古今经典家风家训,政德文化,案例警示,廉政书画等篇章,将分批组织厅机关和厅属单位的干部职工前来观展。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做到自觉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深入推进水利廉洁文化建设,确保水利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海晏河清,为坚持“三下沉”工作法,建设“一河一网一平台”提供有力保障。

  观展结束后,刘琳厅长又带领大家赴仓山区螺洲陈氏家风家训馆和吴石故居参观教育。在“陈氏五楼”,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赐书楼”“还读楼”“沧趣楼”“北望楼”“晞楼”,实地感受陈氏家族耕读传家,秉承中华文化传统,读书为上,宽厚待人的传统思想,充分认识到良好的家风家训对一个家族发展的重要性。

  在吴石故居,大家聆听了吴石将军的革命事迹,感受着先辈相伴一生的家国情怀,对他“红色情报官”传奇的一生表示了由衷的敬仰。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现场参观学习内容生动、感染力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廉洁修身、清正齐家,以家风正作风,以作风促行风,不断推动我省水利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水利支撑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