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福建省水利厅和福州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厅水旱灾害防御与水文处 发布时间:2022-06-15 17:3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6月15日上午,福建省水利厅和福州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水利厅厅长刘琳、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参加签约活动,省水利厅副厅长陈水树、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心晨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刘琳代表省水利厅对福州大学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福州大学是一所建校历史悠久,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建校以来,一代代福大人秉承“明德至诚,博学远志”的校训,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

  刘琳表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省水利厅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福州大学的密切协作,坚持“三下沉”工作法,建设“一河一网一平台”,努力实现“水够、水好、水美、水富”。

  陈国龙表示,福州大学与省水利厅合作十分紧密,每年向福建水利系统输送300多名毕业生,目前这些校友均活跃在各个岗位上,为福建的水利事业贡献力量。当前,按照“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总要求,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线,着力构建具有预报、预警、预案、预演功能的智慧水利体系。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水利行业正在加快加速融合,为新时代水利事业和高层高校人才培养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据介绍,本次省水利厅与福州大学签约,进一步深化水利行业与高校的战略合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协议按照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共同建设四大平台,共同完成12项任务,共同建立四个机制,努力实现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助推福建水利“一河一网一平台”和福州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大学建设,为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水利支撑和智力支持。

  省水利厅副厅长余德贵,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陈久新,省水利厅相关处室及单位和福州大学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