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经济思想

来源: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6-01 10:3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5月30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琳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学习讨论习近平经济思想。厅领导丘汀萌、陈国忠作了重点发言,厅建设处、厅水资源处和省水利建设中心负责同志参与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重要文章,深刻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内外环境深刻变化,对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等五个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与福建水利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立足水利部门职能职责,以更大的改革勇气、更积极的进取精神、更高超的实践智慧,坚持“三下沉”工作法,建设“一河一网一平台”,全力推动新阶段福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二要加快推进水利重点项目建设,以11个重大水利项目集中开工为新起点、新号角,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加快水利项目建设,确保二季度效果好。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坚持落实节水优先,建立健全节水制度,全面加强节水型社会建设,深入推进节水行动,大力宣传节水理念,广泛开展节水载体创建,促进生产和生活方式转变,着力推动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四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推进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加快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农村供水巩固提升和水毁水利工程修复,确保不因水而减产、不因灾而毁田。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

  省水利厅领导、厅机关处室负责人和厅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