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丘汀萌副厅长与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体谈话

来源: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4-29 08:5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月28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丘汀萌与厅直属机关6位新任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体谈话。

  丘汀萌首先与6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共同学习了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职责任务等党内法规制度。丘汀萌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基层单位全面建设的战斗堡垒,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领头雁”“带头人”,要切实把基层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带领“班子”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让党旗在福建水利高质量发展一线高高飘扬。一要讲政治、举旗帜。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招呼、守规矩、讲大局、做奉献,把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单位建设全过程、各环节,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坚持“三下沉”工作法,建设“一河一网一平台”。二要守纪律、知敬畏。牢固树立对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敬畏意识,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加强家风家教教育,管好自己、管住身边人,守住小节;抓好单位项目分解、资金安排、绩效分配、津补贴发放等工作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全身心投入、全环节设防,全过程督导,确保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单位安全。三要促和谐、带队伍。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思想认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加强单位班子的团结和谐建设,带好班子,建好队伍,形成合力;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把党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使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四要勇创新、树业绩。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工作职责,深化“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建设,使党建工作真正围绕水利业务工作、融入促进水利业务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有新成效、有新特色、有新突破,争取新的更大的业绩,以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表示,坚决扛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争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尽快转换角色,规范高效履职,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用实际行动为全力建设“一河一网一平台”贡献力量。

  谈话会上,大家还共同研讨交流了支部达标创星、模范机关创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等特色经验做法。省水利厅机关党委相关同志等参加谈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