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陈国忠率队赴建瓯、福安现场推进水库运行管理和水土保持工作

来源: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2-28 09:0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月23日至25日,陈国忠率队赴南平建瓯、宁德福安等地,现场推进水库运行管理和水土保持工作。

  陈国忠一行实地调研了建瓯市水土保持科教园,查看了建瓯市东边溪小流域,福安市东溪小流域和渔溪洋村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点,随机抽查了建瓯市八字洋水库、长汀水库以及福安市留洋水库、凤林水库等工程。

  针对水库运行管理工作,陈国忠指出一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生产运行安全。二要加强专业化培训,切实增强基层干部和第三方服务单位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提升建管水平。三要做好问题的整改,分级逐项明确问题责任单位、市场主体及责任人,提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对标对表闭环管理。针对水土保持工作,陈国忠强调一要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因地制宜出台地方贯彻落实意见。二要认真复核各项治理措施,做好水利部等七部委对省政府贯彻实施全国水土保持规划现场复核的迎检工作。三要持续深入挖掘,推陈出新,打造福建水土保持科教示范和宣传教育品牌。四要抓紧实施2022年各类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迅速形成投资量,确保开门红。

  厅水资源管理处、水土保持与科技处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参加现场推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