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2022年党的工作暨
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2-22 17:0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月21日下午,省水利厅召开2022年党的工作暨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安排部署2022年党的工作、水利纪检监察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琳充分肯定了2021年省水利厅党建工作和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21年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全省水利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我省水利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持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持续浓厚全面从严治党氛围,持续丰硕文明创建成果,持续提升服务中心工作能力,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

  刘琳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重要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开局之年,做好党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水利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勇担使命、守正创新,全方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方位保障“一河一网一平台”建设,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水利模范机关。

  刘琳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固化学习成果,深化知行合一,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基层党建工作始终;要坚持久久为功,紧盯问题补短板,强基固本抓规范,数字赋能提质效,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守政治生态,压实责任提效力,重心下移增压力,统筹联动聚合力,在从严从实中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要坚信保障作用,更加主动服务大局,更加主动助力乡村振兴,更加主动办好实事好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水利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丘汀萌同志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厅直属机关2021年党建工作六个方面成效,即:坚持党的政治引领,推动政治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隆重庆祝建党百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基层党建质量全面提升;贯彻治水为民理念,推动党建和水利业务融合发展;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弘扬践行核心价值观,推动营造水利系统正气新风。同时部署了2022年度六个方面工作任务,即:强化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发展根基;强化正风肃纪,营造清廉安澜;强化党建带动,促进文明和谐;强化保障引领,推动融合发展。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闪同志通报了我省水利系统 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即:聚焦践行“两个维护”,聚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聚焦落实“两个责任”,聚力营造良好水利政治生态;聚焦监督方式创新,聚力提升监督质效;聚焦纠治“四风”,聚力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聚焦政治业务“双过硬”,聚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针对做好2022年我省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他强调,要坚持见人见事见效,着力构建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机制;坚持贯通“四项监督”,着力提升日常监督整体质效;坚持权力阳光规范运行,着力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坚持涵养新风正气,着力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深落细;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着力提高治理腐败综合效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打造全面过硬队伍。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捷同志宣读了关于2021年度厅直属机关基层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评星定级情况的通报,与会厅领导为2021年厅直属机关“星级”党支部进行了授牌。

  会议由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深生同志主持,厅领导,厅机关处室和厅属单位负责人,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厅属单位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及厅巡察办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以及省移民发展中心、省水电设计院、省水文中心(含各水文分中心)、省九龙江北溪水资源调配中心、省水管中心、省洪水预警报中心、省溪源水库管理处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与相关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