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黄明聪副厅长调度推进全省农村水电
清理整治和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来源:厅农水水电处 发布时间:2022-01-21 14:5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月20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农村水电站清理整治暨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调度推进视频会议,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农村水电清理整治进展和当地冬季农村供水保障情况。会议围绕加快推进农村水电清理及做好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进行了视频调度。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明聪到会并讲话。

  黄明聪肯定了各地结合当地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全省农村水电站清理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他强调,农村水电站清理整治工作要注重把握3月15日、4月底、12月底这些关键时间节点及目标任务,做到“快、准、稳、好”。一要解决当务之急,按照进度服从质量的要求,力争春节前完成水电站现场核查评估工作;二要加强技术指导,省一级要统筹组织,设区市一级要加强检查指导,县一级要全链条细化组织工作;三要坚持摸清底数,查明审批手续不全、安全隐患突出、环境破坏严重问题;四要抓住关键环节,科学核查评估退出、整改、完善三类电站;五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属地责任和主管部门责任,加强跟踪问效。

  黄明聪指出,农村供水事关百姓的民生福祉,特别是关系到农村百姓能否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做好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要紧盯人口集中的乡村、边远地区和特殊群体等供水薄弱环节,守住饮水安全底线,确保冬季、春节期间不出现区域性或大面积的停水问题。水利部门要完善应急供水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负起行业监管职责,督促和指导供水单位,认真开展供水水源、设施设备和管网的日常巡查巡检,组织工程维护养护,确保工程正常运行。  

  省水利厅农水水电处、省水利建设中心、省农村饮水安全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专班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