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林国闪组长赴省水利规划院宣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12-28 16:2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近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闪一行3人,赴省水利规划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调研指导省水利规划院有关工作,并对其联系的第一党支部进行帮带指导。

  林组长结合个人学习体会,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等有关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七个部分内容十分丰富,特别是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必须反复认真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他谈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了福建今后五年以及更长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具体任务,吹响了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嘹亮号角,必将对福建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我们要结合实际抓好学习消化内化和运用转化。

  林组长在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第一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情况之后,对省水利规划院的有关工作予以肯定,并强调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中,着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坚定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克服功利主义和虚浮的倾向,在学深悟透上做深做细做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担当。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防止学用脱节。站位“国之大者”,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找准职责定位,发挥技术优势,主动服务省水利厅“一河一网一平台”等水利中心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按照评、审分离的原则,优化审评工作流程,加强审评专家随机抽取和审评结论的审核把关,确保审评工作安全有序、公平公正。三要建强支部。积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过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防止党的建设“弱化”“虚化”等问题,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引领力、组织力、号召力。特别是要抓好接下来的巡察整改,强化制度建设,依规追责问责,进一步规范和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四要锻造队伍。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强化监督制约,不断提高“阳光运作、依规办事”等能力素质,防止被“围猎”,为推动我省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