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福建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11-22 10:5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不断提升我省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月15日至19日,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直属机关党委在福州联合举办我省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省水利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领导高度重视,也得到了省纪委监委有关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培训期间,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丘汀萌同志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围绕为什么要举办培训班、培训班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以及培训工作要求三个方面,为全体学员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使大家进一步端正了参加培训的学习态度,明确了自身亟须解决的重点问题,增强了提升自身素质的责任感紧迫感。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闪同志部署推动培训班有关工作,下组参加座谈交流和征求意见等。在组织专题座谈会上,林组长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省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并围绕见人见事见效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深化“三转”、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构建上下协同联动机制等问题谈体会作指导。同时,要求全省水利系统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敢于善于斗争本领,进一步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置问题能力,合力推动水利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谢维钗同志全程参与学习培训,并在培训班结业式上为大家作了小结讲话。

  此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主要围绕线索处置、执纪审查、案件审理、党风政风建设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方面内容进行科学安排,力求务实管用;在组织形式上主要采取现场授课、视频辅导、分组座谈和体会交流等方式进行,增强教学实效;在师资力量上主要邀请省纪委监委有关部门的专家做现场授课、安排中纪委有关专家的视频课程进行辅导,授课专家阵容强大、业务精湛,使全体参训学员收获良多,增强了政治意识,强化了使命担当,夯实了纪法素养,提高了实务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各派驻(监督)设区市水利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的纪检监察组的有关负责同志,厅直属机关纪委和厅属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厅机关处室和厅属单位的纪检委员,以及驻厅纪检监察组的全体干部共60人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