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快速行动 严密部署
省水利厅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8 17:4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近日,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等地先后爆发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福建省水利厅闻“疫”而动,快速响应,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坚决措施,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力贯彻 立行立效

  9月13日,省水利厅召开会议,及时传达贯彻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7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水利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督促指导各级水利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行业防控领导机制,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建设发展,在抓好行业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管齐下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全力冲刺三季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

  准确把握中秋、国庆将至的特殊情况,9月18日专题部署“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境、不出省、不出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全面排查 严防严控

  连日来,省水利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促作用,持续跟踪疫情变化,坚持溯源排查,全面摸排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等风险区返榕人员,督促其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并按社区要求落实14天居家健康观察等防控措施。

  为守好防疫关口,省水利厅办公室、文明办、效能办联合行动,强化厅大楼人员管控,在使用门禁系统进行人脸识别和体温监测的基础上,逐一检查健康码,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全员检测 应检尽检

  9月17日早上,在厅党组书记刘琳的带领下,省水利厅全体干部职工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有序进行排队登记,配合医护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当天共计完成核酸检测1295人。

  按“应检尽检,应接尽接”要求,目前省水利厅机关在职干部职工已有100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接种率达90%,进一步织密织牢“防疫网”,保障办公区安全平稳运行。

  全域推进 消毒消杀

  9月13日上午,省水利厅巡视员郭武带领办公室和厅文明办工作人员、控烟巡查员,对办公场所、职工食堂环境卫生整治及无烟机关创建工作开展检查指导。

  省水利厅通过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无烟机关创建工作,加强办公场所、楼梯走道、食堂消毒消杀,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将爱卫行动融入日常,自觉提高防范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处做起,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全力营造卫生健康安全的办公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