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厅党组首轮第二批巡察组向4个被巡察厅属单位党组织反馈情况

来源:厅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8-18 17:0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根据厅党组统一部署,2021年3月至4月,厅党组首轮第二批4个巡察组对省水利建设中心等4个厅属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

  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政治监督,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情况和党组织自身建设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厅党组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督促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以及做好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分管厅领导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厅党组会议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从做到“两个维护”和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认识整改工作,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领导班子要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厅党组首轮第二批巡察一组巡察省水利建设中心党支部期间,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够深入;在服务农村水利和提供技术支撑方面与上级有关要求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够扎实,预算管理不够到位;内控机制不够健全,制度执行不够有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够到位;加强党的领导方面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人事档案管理不够规范。

  厅党组首轮第二批巡察二组巡察省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党支部期间,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够深入;领导班子担当作为不够,对资金使用统筹谋划意识不足,预算编制、审核、执行等工作不够精准、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有待健全,内控管理存在漏洞,责任部门设置缺位;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不足,资产管理方面存在廉洁风险;党建工作抓得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存在不足。

  厅党组首轮第二批巡察三组巡察省溪源水库管理处党支部期间,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够到位;履行职责职能不够到位,水库运行管理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内部管理存在较大漏洞;预算执行不够到位;固定资产管理不够规范;工程项目管理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党支部和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

  厅党组首轮第二批巡察四组巡察省水利厅预算执行中心党支部期间,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主要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落实厅党组对会计监督和管理等工作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采购预算执行缺乏严肃性,执行率偏低,且存在无预算采购的现象;对本单位固定资产管理不够规范;内控制度不够完善,内控不够规范,存在廉政风险隐患;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把握不够准,支部建设较薄弱;对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把握不够准,组织人事规章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