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学史力行担使命,点题整治办实事
——省水利厅农水水电处党支部开展“庆建党百年·为党旗添彩”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厅农水水电处 发布时间:2021-08-17 08:5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8月12日,省水利厅农水水电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福清市罗汉里闽中游击队根据地,开展“学史力行担使命,点题整治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明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罗汉里是中国工农红军闽中游击队的发源地。1934年4月起,在闽中特委黄孝敏、陈云飞等领导下,先后发动了莆田大洋、福清东山寨、闽侯大义、伏击解款专车等一连串灵活机动的军事行动,对国民党地方势力予以沉重打击。罗汉里根据地的建立,不仅点燃了革命火种,而且像一把匕首插进了敌人的心脏。后因叛徒出卖,特委领导人王于洁、黄孝敏、潘涛、余长钺和陈炳奎先后被捕,在福州西门鸡角弄壮烈牺牲,史称“五子就义”。

  在罗汉里革命纪念馆内,老旧的枪支、弹夹、纸契,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个个战斗故事,把支部全体党员带回到风云激荡的革命战争年代,感受闽中游击队在这崇山峻岭的大山里开辟根据地的革命气概,领略罗汉里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在罗汉里红军学校,大家挥动手中党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党日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要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做一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

  在活动过程中,黄明聪同志向支部党员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感悟奋斗路途艰辛和胜利来之不易,感悟道路选择的真理力量。他要求,一要持续不断学党史,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汲取智慧、汲取力量;二要把热情转化为行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推进农村水利水电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要发扬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优良传统,攻坚克难、奋力前行,为农村水利水电“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结合农村饮水安全点题整治工作,支部党员还深入一都镇东山村村民家中,了解饮用水情况。随着福清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的大力推进,东山村反映的饮水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我为群众办实事得到“点赞好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