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举办全省农村水电绿色发展培训班

来源:厅农水水电处 发布时间:2021-08-03 11:0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提高基层农村水电业务工作水平,深入推进绿色小水电示范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评级,交流经验做法,推进农村水电绿色发展,7月29~30日,省水利厅在福州举办全省农村水电绿色发展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明聪参加开班式并讲话。

  黄副厅长指出,近年来,各级水利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水方针,结合实际、探索实践,突出重点、共同努力,农村水电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但水利部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当前农村水电在生态下泄流量执行、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评级、安全生产监管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

  黄副厅长强调,水利部门要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农村水电绿色发展为引领,积极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农村水电站提质增效升级。一要强化农村水电生态下泄流量执行监管。要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学习借鉴好做法好经验,采取必要的通报、约谈、执法等措施,强化行业监管。二要守住农村水电安全生产底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开展排查,建立问题清单,逐一督促整改,以农村水电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评级,推动农村水电安全生产,牢牢守住安全这条底线。三要力争绿色小水电创建有新突破要对标对表、规范程序,加强绿色小水电创建指导,培育一批促进农村水电开发与生态环境和谐共生的先进典型,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培训班邀请了水利部农电所、国际小水电中心的专家、教授,分专题进行授课。泉州山美水电站、建瓯马鞍水电站分享交流了绿色小水电示范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评级经验做法。各设区市水利局分管副局长、农电科负责人、相关县(市、区)水利局分管副局长和部分水电站业主,以及省水电设计院、水利建设中心等相关同志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