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我厅在宁化长征学院举办青年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7-16 18:2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青年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更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2-16日,我厅在宁化长征学院举办青年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丘汀萌副厅长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丘汀萌副厅长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宁化红色资源丰富,每一个教学点都是一部鲜活的教科书。他强调,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要牢记嘱托,坚定信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弘扬精神,勇于奋斗,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要心无旁骛,专心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要沟通交流,互学互鉴,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要遵规守纪,展现作风,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为推动福建水利高质量发展超越凝聚青春力量。

  本次培训班通过专题教学、仪式教学、现场教学、廉政教育、红歌学唱等方式,开展了《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弘扬长征精神 谱写新时代新长征新篇章》等专题学习,在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下曹北上抗日先遣队展示陈列馆、中央红军村、三黄第一支部旧址、凤凰山红军长征出发地核心展示园、陈塘红军第四医院旧址、隆陂水库谷文昌纪念园、蛟湖小镇东方军入闽征战纪念馆等地进行了现场学习,学唱了富有特色的宁化红歌,向宁化北山革命纪念园敬献了花篮,组织预备党员和青年党务干部进行了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交流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体会。

  通过专题培训,引导学员们深刻认识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切体会了革命先辈坚守信仰、报国为民的高贵品质和宁化人民真诚朴素、无私无畏的炽热情怀。参加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做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要继承革命传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和苏区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工作、担当尽责,为我省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来自厅机关、厅属单位的45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遵守各项培训纪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福建水利人的形象和共产党员的风采。

  培训班开班当天,我厅在宁化长征学院举办了“福建省水利厅干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揭牌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