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举办2021年全省水利系统政策法规培训班

来源:厅政策法规与行政审批处 发布时间:2021-07-16 17:0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14~15日,省水利厅在南平市建阳区举办2021年全省水利系统政策法规培训班,重点组织学习《民法典》、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和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制度,全面提升依法治水、依法管水和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捷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林捷强调,全省水利系统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遵循“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按照水利部“三对标一规划”专项治理要求,加强政策法规基础知识学习,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水利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全省水行政主管部门:一要完善审核机制,落实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制度,从源头上防止违法文件出台、促进行政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二要学习贯彻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规范行政行为,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提高执法水平;三要加强《民法典》宣传,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创造、完善权利实现的条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这次培训班专门邀请省司法厅、福州大学法学院等专家教授进行集中授课和辅导交流。全体参训人员专心听讲,互相学习,取得良好培训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全省各设区市水利局分管政策法规和行政审批工作的领导、业务骨干,省水利厅机关相关处室及厅属单位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