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驻厅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1-07-09 10:4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近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逐人研讨发言,并结合纪检监察和水利部门实际,研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会议指出,一要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坚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牢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线,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牢牢把握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郑重号召,牢牢把握勇于自我革命这一党的显著标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要见人见事见效开展政治监督。聚焦做到“两个维护”,突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探索清单式监督方法,加强对驻在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保障政令畅通。三要以高质高效的日常监督助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两个责任”同向发力、一体落实,助力驻在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对省纪委监委群众“点题整治”、选人用人、水利项目资金分配落实、审评审批等方面的监督力度,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四要以强化斗争精神为重点加强自身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以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以强化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建设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