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2021年全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视频会

来源:厅运管处 发布时间:2021-06-04 16:0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5月31日,省水利厅召开2021年全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视频会,传达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1〕8号)和水利部相关会议精神,总结我省“十三五”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成效,研究部署“十四五”总体任务和2021年具体工作。陈国忠二级巡视员到会并讲话。

  陈国忠指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地水利部门要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绷紧安全之弦,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他强调:一是认识要提高,要从实施国家战略、建设高水平中国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的重要性。二是责任要落实,要进一步理清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属地责任和“三个防汛责任人”责任。三是措施要到位,要增加有效投入,进一步创新管护体制机制,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省水利厅运管处部署工作,省水管中心进行技术指导,厦门、三明和泉州等3个市水利局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省水利厅运管处、计财处、监督处、防御与水文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和省水利管理中心、省溪源水库管理处、省九龙江北溪水资源调配中心、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