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开展闽江流域超标洪水防御预案培训推演

来源:厅防御与水文处 发布时间:2021-06-04 10:2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020年,根据水利部的安排部署,省水利厅组织完成了福州、泉州、厦门、漳州等4座全国重要防洪城市,45座有防洪任务城市以及闽江流域超标洪水防御预案修编。2021年汛前,省水利厅先后两次召开全省视频会议,部署超标洪水防御预案修编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2020年省水利厅组织开展了闽江干流行洪能力复核工作,2021年汛前,将该项目成果运用于《闽江流域超标洪水防御预案》修编,使得预案更具实用性和操作性。5月27日,省水利厅组织防洪调度、洪水预报专家组、水口水电站调度人员及相关设区市、县开展了预案的培训和推演,力求预案在防范超标洪水“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中能做到心中有数、防御有效。

  下一阶段,省水利厅将进一步根据预案运用实际情况,对预案进一步完善。同时,省水利厅将继续组织开展闽江上游建溪、富屯溪、沙溪等主要支流河道行洪能力核定,届时将成果进一步运用于充实完善预案;适时开展闽江流域洪水预报、防洪调度智能化建设,进一步提高闽江流域防洪现代化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