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开展
新提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6-03 11:1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6月1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对近期提拔及职务职级晋升的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闪出席会议并作了强调讲话。

  林国闪组长指出开展任职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主要目的在于增强廉洁自律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制度意识,强化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会上,林国闪组长提出四点要求与大家共勉: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清“两个维护”是讲政治的集中体现和核心内容,把“两个维护”体现在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站位“国之大者”,放眼中国治水历史视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系统治理等观念,正确处理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以扎实的业务工作体现政治觉悟,以具体行动体现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大局意识,共建共享良好政治生态。要以严肃的政治生活发展政治生态,带头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等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以健康的政治文化涵养政治生态,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为一个单位、处室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文化土壤;以切实的表率作用维护政治生态,发挥“头雁效应”,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三是强化使命意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有急群众水忧水患的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重要论述,办好水利工程建设、水资源环境保护、农村饮水安全、库区移民安置和后扶项目等水利民生具体事;强化担当作为精神,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水价综合改革、水利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探求新的突破,进一步擦亮福建水利建设“名片”。四是强化底线意识,带头做好廉洁自律。要守住纪律底线、法律红线、道德防线等“三条线”,常算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健康、自由等人生“七笔账”,从近年来各级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中得到警醒。年轻干部特别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的厚望,始终保持“检身若不及”的高度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初心使命、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自我完善;涵养虚心的胸怀和气度,经得起、容得下批评,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正确认识成长成才的道理,充分认清“贪腐没有试错的机会,也没有容错的可能”,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守得住清白、习得好本事,做到蹄疾步稳行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