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领导莅临我省指导攻坚行动

来源:厅运行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5-28 09:1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5月19~21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一行到我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推动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水土流失治理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将乐、武夷山等地,围绕水利助力乡村振兴,实地调研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攻坚、小型水库社会化物业化管养、茶园水土流失防治和生态治理等情况。

  吴文庆充分肯定我省小型水库除险加固、运行管护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吴文庆强调,当前要按照水利部“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要求,紧盯目标,做细工作,攻坚落实。一是政治对标,引导广大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校正政治偏差,正确处理政治与业务,跳出水利看水利,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质意义和内涵要求;二是思路对标,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进一步找准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扎实推进水利发展改革,加强水利监管;三是任务对标,省、市合力积极探索建立水利行业“强监管”联合监督机制,切实完成水库除险加固攻坚任务,科学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作;四是编制规划,在“三对标”的基础上,立足当地实际,通过科学统筹融合,集智研究论证,形成一套定位准确、边界清晰、功能互补、统一衔接的“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体系。

  省水利厅厅长赖军参加会见座谈,共商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市、县有关负责同志,省水利水电设计院、省水利厅有关处室的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