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林捷总工通过视频布置全省水利建设工作

来源:厅建设处 发布时间:2021-05-21 16:5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5月21日下午,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全省水利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林捷总工就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我省“十三五”水利建设工作成绩和经验,谋划“十四五”水利高质量建设及推进今年水利建设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

  林捷从重大水利工程顺利复工复产、水利建设质量管理持续向好、各类水利建设项目进度超前、工地标准化有序推进、强化市场监管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水利建设成绩和经验,充分肯定“十三五”我省水利建设工作成就,指出要以质量安全、建设管理、市场监管三个发力点积极推进“十四五”水利高质量建设。

  林捷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做好“十四五”和2021年水利建设工作,全省水利建设系统要着力抓好建设项目全过程、全覆盖,清单化、标准化、可视化的“两全、三化”管理,努力实现生产安全、质量安全、质量考核优秀的“两安一优”目标,主要任务有:一要持续夯实基础,实现质量保A级。研究制定《福建省水利高质量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全方位推进水利建设高质量。二要引导争先创优,力争再获大禹奖。年内确保6个以上项目获评“闽水杯”,力争1个项目获评“大禹奖”,营造水利建设项目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三要强化工地管理,试点智能监管。建立年度在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清单,开展标准化示范工地、省级文明工地评选,推进省重点和重大水利项目全面接入建管平台,并在年底前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四要紧盯年度任务,推进项目进度。围绕生产安全、质量安全、度汛安全三个方面,统筹推进“172”项目、中型水库、中小河流治理、安全生态水系、山洪沟治理和“五江一溪”防洪工程等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任务。五要完善市场规则,规范主体行为。修订完善水利建设市场信用评价机制、标准,开展市场主体“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开展工程实体质量检测抽检复核。

  省水利厅建设处、省水科院、省质量技术站负责同志在水利厅参加视频调度会商,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同志在属地参加会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