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我厅赴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现场教育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5-21 10:3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充分运用红色资源,赓续精神血脉,近期我厅分两批赴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现场教育,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厅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

  在“红色福建主题展”里,大家观看了“饱经忧患不屈抗争”“国共合作唤醒工农”“土地革命创建苏区”“浴血长征三年苦斗”“团结御侮奋勇抗敌”“壮大力量迎接解放”6个部分展览内容, 追忆了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一张张沉甸甸的资料照片、一幕幕震撼人心的珍贵影像,令大家驻足凝思,感慨万千,体会到福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取得革命胜利来之不易。

  走进“理想照耀中国——开天辟地”主题展馆,大家认真聆听现场讲述和参观“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两大部分展览内容。通过80余个版面、近200幅图片,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应运而生的历史必然性,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诞生是中华民族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深刻明白要坚持用好红色资源、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推进福建新时代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