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节水办召开省级节约用水工作2021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省节水办 发布时间:2021-05-17 17:09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5月12日,省节水办组织召开省级节约用水工作2021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部署安排2021年全省节水工作。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林捷、副厅长吴深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工信厅、住建厅、农业农村厅、教育厅、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市场监管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省2020年节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了2021年节水重点工作计划。各成员单位分别结合本单位的职能职责,对2020年节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节水工作计划作了发言。

  林捷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精心组织,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积极成效。2021年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十四五”节约用水规划、节水载体示范工程建设和节水型高校建设精准发力,不断夯实节水工作基础。

  吴深生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准确把握节水工作的战略地位,全力推进节水行动落地见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把节水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各成员单位要在“节水优先”前提下,真正把节水工作当成重头戏和必须要抓的大事,摆在全局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消除短板弱项,体现紧要稀缺,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突出改革创新。坚持部门联动,创新工作协调机制,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协调推进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积极研究节约用水工作的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大力推动节水制度、政策、技术、机制创新,落实好节水各项措施,努力争先创优。三要强化项目管理。将节水重点行动相关任务转化为工程建设项目,纳入“十四五”盘子,实施清单式管理,促进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为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要营造良好氛围。注重突出宣传重点,抓大带小、以点带面,坚持以机关事业单位和学校为重点,充分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等有利契机,普及节水知识、传播节水理念,唤起社会公众节水意识,使节水真正成为全社会共识和自觉行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