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依法行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厅政法审批处 发布时间:2021-05-07 16:1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近日,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人陈发旺等34人要求撤销省水利厅作出的《关于福州市螺洲镇温泉水厂建设工程地下热水开发利用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的批复》的诉讼请求。陈发旺等34人于2020年6月2日至2021年1月8日先后向省人民政府、水利部、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其复议及诉讼请求均未得到省政府复议决定及法院判决支持。

  2019年以来,省水利厅共受理办理行政复议案件7件、行政应诉案件4件。在复议、诉讼过程中,省水利厅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集相关处室专题研究;在复议答复书及诉讼答辩中,积极加强与当事人沟通,依法及时回应当事人的请求,妥善解决好行政纠纷。在行政诉讼中,省水利厅领导积极出庭应诉,得到各级法院的肯定和表扬。省水利厅作为被告的诉讼案件均胜诉;行政行为被复议的,均得到省政府及水利部维持;作出复议决定的,均未被提起行政诉讼,充分发挥了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在促进依法行政、化解行政争议、维护群众利益方面的作用,取得了案件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加强普法宣传,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为抓手,以案说法,进一步提升我省水利系统依法行政的工作水平,加快水利法治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