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我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纪律建设专题宣讲

来源: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4-30 17:2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深入落实厅党组“周周有讲坛、人人有选题、事事有着落”党史学习教育机制,在全厅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浓厚氛围,根据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4月29日下午,我厅以《水润八闽论坛》形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纪律建设专题宣讲。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同志出席专题宣讲会,并带头宣讲党的纪律建设历史。

  会上,赖军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体会,围绕“从百年历史看党的纪律建设”这一主题,以1948年毛泽东同志为《中国青年》题词“军队向前进,生产长一寸,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为引子,交流了“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纪律与民主的统一”等方面的思考与体会;强调了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纪律不严,从严治党无从谈起;强调了我们党百年征程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靠的就是铁的纪律保证;强调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加需要靠铁的纪律保证,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4位党员干部,分别从党章的历史演化看党的纪律建设、从党领导下的纪检监察历史沿革看党的纪律建设、从党的惩治腐败历史经典案例看党的纪律建设、从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发展历程看党的纪律建设等不同角度,回顾了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分享了党史学习的认识与体会。

  通过专题宣讲,与会同志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不懈奋斗史,也是一部自我革命史;深刻体会到纪检监察机关在守护初心使命中的重要而独特的作用,更加自觉地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厅属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纪律建设专题宣讲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