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部南方片区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座谈会在我省召开

来源:省移民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6 16:1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4月22至23日,水利部在我省三明市沙县召开南方片区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座谈会,水利部水库移民司、财政部农业司领导和江苏、浙江等南方片区13省(自治区、直辖市)分管副厅长、移民管理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水利部水库移民司副司长赵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丘汀萌代表省水利厅在会上致辞,省移民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卞宏达通报了福建省水库移民后扶示范区建设情况,三明市沙县、莆田市城厢区分别就后扶示范区建设作了经验交流,与会代表围绕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十四五”规划编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库区和移民安置区产业扶持提档升级、加强后扶资金管理和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

  赵晓明副司长对我省积极探索开展水库移民后扶示范区建设以及各省在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方面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移民管理机构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新时期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在全面落实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各项政策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一步创新思路和举措。三要认真编制实施好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十四五”规划,大力推进库区和移民安置区产业扶持提档升级,深化移民美丽家园建设,促进移民增收致富,改善库区民生,不断提升移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沙县移民创业园、沙县青州镇管前移民村环境综合整治和泰宁县移民后扶示范区建设项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