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开展老干部、老党员
“学党史、悟初心、助发展”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4-07 17:1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3月29日-4月2日,省水利厅老干处组织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赴三明市县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助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不忘革命初心。在神圣的长征起点——宁化县长征出发纪念馆,老同志们认真聆听革命英雄事迹,感怀闽西苏区人民为革命事业作出的巨大牺牲;在石壁镇隆陂水库的谷文昌纪念园,大家一起追忆当年谷文昌同志带领人民群众战天斗地兴水利的壮举,体悟一名老共产党人“不带私心干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情怀。老同志纷纷表示:定将不忘革命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鼓足发展信心。四月的闽西春笋破土、山花烂漫,幸福乡村映入眼帘。在国家森林乡村宁化县湖村镇龙头村和“两山论”发源地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等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老同志们亲身感受了生态文明的魅力,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是无价之宝”的远见卓识。

  坚定改革决心。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足迹,老同志们来到沙县夏茂镇俞邦村和林业改革展示馆,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推进改革、产业富民的战略部署。老干部、老党员与三明市(县)水利局相关同志座谈交流,共同回顾三明水利建设发展历程,为“十四五”期间三明水利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富有意义,不仅重走了长征路,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得到了心灵的洗礼,深切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为水利改革发展发挥余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