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巡视员陈国忠率队开展汛前工程运行调研

来源: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3-26 17:1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3月24日,省水利厅巡视员陈国忠赶在汛期到来前,带队赴晋江调研督导工程运行管理工作。

  在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陈国忠一行先后查看金门供水水源地——龙湖、运行管理泵站、两岸通水交流中心及通水管道入海点,深入了解金门供水的运行管理情况。陈国忠对晋金公司的供水保障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晋金公司继续强化水质、陆地管道、海底管道等重点方面的安全管理,做好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同时进一步发挥公司在两岸交流中的作用,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

  在紫溪水库、晋东堤防及海美水闸工程现场,陈国忠一行详细查看工程实体、了解防汛备汛工作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指导要求。陈国忠强调:一是责任人落实要到位,要求对大坝安全管理人和防汛“三个责任人”名单及时更新,规范标牌设立,抓紧汛前培训;二是安全运行管理要到位,要求工程管理单位和社会化管养公司进一步加强对工程“三大建筑”的日常巡查和管护;三是防汛防台准备要到位,要求各单位在汛前加快编制审批运用调度计划、应急预案,备足防汛抢险物资,盯紧工程实体,确保安全防台度汛。

  省水利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省水利管理中心、省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有关同志一同参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