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举办《长江保护法》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厅政法与行政审批处 发布时间:2021-03-22 15:5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省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决策部署,根据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计划和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安排,3月19日下午,省水利厅特邀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廖志丹对《长江保护法》进行专题学习辅导。

  廖志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与法治思想的重大立法实践精神,介绍了制定《长江保护法》的立法背景,并结合水利部门职责,深入解读了《长江保护法》主要水法律制度、水资源管理与水生态流量保障、长江保护法涉及的法律调整比较及效应等内容。专题讲座站位高、思路清晰、针对性强,对我省推进《福建省闽江、九龙江流域保护管理条例》的立法工作,加强流域治理、开发、保护、管理有着重要指导作用。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及其他厅领导出席专题辅导会,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捷主持辅导讲座,厅机关全体干部和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