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我厅召开2021年党的工作暨
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3-22 16:5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3月19日上午,我厅召开2021年党的工作暨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和安排部署2021年我厅党建、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同志充分肯定了2020年机关党建和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全厅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同心抗疫,新冠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坚持“两个维护”、担当作为,建设管理任务超额完成;坚持创新载体、提质强能,机关党建工作实效突显;坚持扎网织笼、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再上台阶;坚持人民至上、守牢底线,防汛脱贫任务圆满收官;坚持崇德尚善、文明创建,机关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为推动全方位水利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引领保障水利年度任务全面完成,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赖厅长认真分析了全厅党的工作和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就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创建模范机关为目标,抓牢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强化理论武装这个关键,夯实基层组织这个基础,聚焦正风肃纪这个重点,用好党史学习教育这个抓手,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开启“十四五”我省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赖厅长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一要扛起主责,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责任制落实确保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落地。二要围绕主题,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坚持实干、实绩、实效的导向,提高思想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更好地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学习教育的具体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把握主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盯紧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扎紧扎牢制度篱笆,持续深化水利廉政风险防控;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探照灯”作用,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丘汀萌同志和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闪同志分别就机关党建和水利纪检监察工作,在总结2020年工作的基础上,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梅长河同志宣读了关于2020年度厅直属机关基层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评星定级情况的通报,全体厅领导为获得星级的党支部授牌。

  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水树同志主持。厅领导,厅机关处室和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厅属单位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厅巡察办同志,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负责人,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水文分中心班子成员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