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厅农水水电处 发布时间:2021-01-22 10:1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月21日,省水利厅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水利部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省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黄明聪副厅长到会并讲话。

  黄副厅长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尤为重要。

  黄副厅长强调,一要保持清醒认识,树立底线思维。结合我省实际,分析研判指出各地可能存在干旱缺水、冻损停水、饮水安全反复等风险,要求各地增强风险意识,不得掉以轻心,做到早防范、早应对。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要压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落实好贫困户饮水安全“3+1”挂钩联系机制,分级负责、属地为主、层级响应,把冬季农村供水保障落实到县(区)、乡村和管理单位,加强值班值守,畅通反馈渠道,及时解决问题。三要采取有效措施,增强供水保障主动性。要紧盯用水紧张、易反弹镇、村的供水薄弱地区,抓住水源、水厂、管网重点环节的巡查巡检,突出居住地势高、距离偏远特殊人群的饮水安全,加强统筹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前谋划,科学调度,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四要健全应急机制,落实应急措施。进一步完善县域、万人工程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抢险物质储备,组建应急抢险队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采取间歇性供水、启动应急备用水源、及时抢修维修供水设施及消防车拉水送水等应急措施,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饮水安全问题,保障冬季和春节期间农村群众用水需求。

  厅农水水电处、监督处、防御与水文处、水利建设中心、农村饮水安全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有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