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高标准、高强度、高质量推进中型水库建设
——“十三五”水利建设成就巡礼之二

来源:厅建设处 发布时间:2021-01-11 10:0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葫芦门水库

  

莲花水库

  

彭村水库

  “十三五”以来,我省相继开工建设21座中型水库,批复概算总投资114.37亿元,可新增库容4.59亿立方米;截至2020年底,全省共完成投资77.95亿元,争取到中央补助24.32亿元,建成中型水库12座,新增库容3.67亿立方米,其中,德化彭村、尤溪兴头、南平五星桥、明溪黄沙坑等4座完成竣工验收,莆田乌溪、长汀荣丰、闽清葫芦门、宁德官昌等4座通过下闸蓄水验收,龙海九九坑、沙县双溪、尤溪汶潭、永安溪源等4座主体完工待验收。经过高标准、高强度、高质量的中型水库建设,我省防洪抗旱减灾、供水保障能力明显提升,骨干水网体系加快形成。

  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项目业主认真按照“全覆盖、三个化”的工作要求,推进我省中型水库建设。一是全覆盖,在建中型水库项目实行建设管理问题专项整顿、省级稽查、质量飞检和质量检测全覆盖,并逐一落实挂钩联系人,及时协调存在的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二是清单化,中型水库项目逐一落实年度建设内容及规模,分阶段工作目标及相应的责任单位与责任人,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三是标准化,中型水库建设工地按照《福建省水利工程工地标准化建设指南》,全部实行标准化管理,并鼓励已完工项目积极申报全国水利工程优质奖。四是可视化,中型水库全部接入水利建设项目建管平台,实现工地可视化动态监控,主要工作部位和建设现场情况能够及时了解和掌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