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省纪委王强常委调研建宁县水利建设项目

来源:厅建设处 发布时间:2020-12-14 11:4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2月9-10日,省纪委王强常委带队赴建宁县调研水利建设项目,省水利厅林捷总工参加调研。

  王常委一行查看了建宁县黄坊溪、杨林溪、圳头溪生态水系建设和濉溪支流川坳溪综合整治、均口镇宁溪流域生态修复与提升、修竹溪水环境综合治理等项目建设现场,与建宁县委县政府及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王常委指出,建宁县是省纪委挂钩帮扶县,省水利厅长期以来对建宁县在水利项目安排和建设管理等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他代表省纪委表示感谢。在认真听取了建宁县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常委对建宁县近年来在生态水系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着眼工程项目全局,创新工作机制,改善施工环境,开足马力、加快建设;要严把设计关、建设关,全面提升专业化、精细化水平,确保把生态水系建成品质一流的精品工程;要强化工作督导,压紧压实责任,推动水系工程早日建成、发挥效益,打造更加优美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林总工指出,近年来建宁县在积极争取省级以上资金、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治水理念、大力推进水利建设项目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下阶段要继续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加快“十三五”规划项目扫尾,“十三五”期间省级以上资金补助建宁约4.5亿元,实施了农村水系综合整治、综合治水试验县、水系连通、中小河流治理以及安全生态水系等项目,要确保项目建成、见效,造福民生。二要积极谋划“十四五”项目,积极推进闽江上游原中央苏区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沙洲中型水库、“五江一溪”防洪等大中型项目申报立项,并围绕“闽江源”水文化,做好水文章。三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水利部中央投资计划“重大项目完成90%,面上项目完成80%以上”的要求,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