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

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11-06 09:4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3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并研究贯彻落实初步意见。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闪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与驻在部门工作特点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就贯彻落实五中全会战略部署,林国闪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把强化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一体落实,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保障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二是要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聚焦“关键少数”,盯紧“水利工程”,创新监督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落实水利“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督促落实好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所需所急所盼,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四是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为全方位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