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黄明聪副厅长到挂钩的延平区王台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厅农水水电处 发布时间:2020-11-03 09:4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延平区王台镇是省水利厅挂钩的乡村振兴特色乡镇。10月30日,黄明聪副厅长带领厅农水水电处负责同志赴王台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组一行察看了王台村水美、溪后村百合花种植、杉园建设、森林人家、科特派第一村展示馆等乡村振兴项目,进村入户察看贫困户饮水情况,并与基层同志一起座谈推进乡村振兴。

  黄副厅长指出,近年来,王台镇奋力探索、有力推动、成效明显,乡村振兴推进有声有色、富有特色。他强调,王台镇要利用好资源独特、历史厚重的优势,加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一要持续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要突出百合花特色产业,推动产业聚集,全力打造百合小镇,在特色上再发力,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注重对照乡村振兴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要认真梳理乡村振兴规划项目,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按照轻重缓急,抓紧实施乡村振兴规划后续项目。二要持续凝聚力量、引导群众。要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特别是要打造坚强的村级基层党组织,培养好优秀的基层党支部书记,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要继续采用联建形式,做强村级联建,推动协调发展。要注重提高群众参与度,强化农民和民间自治组织的作用,广泛动员,有效组织,发挥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同时注重培养行业能人,加快推进人才振兴。三要持续创出特色、示范引领。要抓住全省乡村振兴试点示范特色乡镇机遇,提高百合花品质,做强做大百合花产业。要不断总结探索,形成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王台经验”,在乡村振兴示范引领中发挥更大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