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我厅组织开展“四史”暨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11-02 10:0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0月30日,我厅组织有关人员赴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以“红色福建”等为主题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暨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红色福建》和《抗美援朝战争经典战例专题展》2个陈列馆。《红色福建》以重要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以文物、版面展示与历史场景相结合为形式,通过800多件革命文物和800多幅历史照片,全面展示了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风云历史,其中也展示了王荷波同志生平事迹及其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的革命生涯;《抗美援朝战争经典战例专题展》以10个经典战例,展示了抗美援朝志愿军将领或集中优势兵力、或以少胜多、或以逸待劳、或长途奔袭、或运筹帷幄、或决胜千里的高超指挥艺术和志愿军战士的英勇果敢。大家通过近距离观看展厅内的文字、图片、史料、实物和一件件真实的革命文物,静心聆听解说员讲解,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党、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以廉洁凝聚力量、以纪律纯洁队伍、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反腐倡廉建设的伟大历程,感受到抗美援朝精神的荡气回肠。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教育活动让自己再一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心灵得到净化和洗礼,决心在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中,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忘初心、担当作为,积极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凝聚奋进力量,为新时代新福建水利改革发展增添新鲜动力。

  厅领导,厅机关处室和厅属单位党员干部,负责行政审核审批及财务、人事、采购、基建等重点岗位人员,新录用的公职人员及基层跟班学习同志等50余人参加了教育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