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寿宁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省水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0-10-19 09:1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0月14日,在省国资委、省属企业与寿宁县项目对接合作签约活动期间,由省水投集团投资的寿宁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在下党乡率先开工建设。

  寿宁县地处闽东大山深处,地形地貌以山地为主,集镇、村落主要分布在山间盆地、河谷台地,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难度大、成本高。为践行国企责任担当,助力寿宁脱贫攻坚,早在2012年省水投集团就投资2.8亿元建设西山水库、清渡水库和六六溪水厂、清渡水厂,解决了寿宁县城区百姓用水紧张问题,打造县城区“双水源、双水厂”供水保障体系。为进一步解决寿宁县城乡百姓饮水安全问题,今年以来,双方深化合作领域,将寿宁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和城乡污水处理项目纳入合作范围,更好地统筹寿宁县城乡水务资源,提高用水效率,保护生态环境,为寿宁县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事业再添新动力。

  寿宁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总投资约9.57亿元,充分挖掘该县现有15座小型水库的供水潜力,新(改)建13座规模化水厂、217个村级供水工程,保留1座规模化水厂,形成寿宁县“四区、十五库、十四厂”的全域供水格局。项目建成后,寿宁县全县日供水能力将达10万吨,总受益人口将达32万人。此次率先开工的下党片供水工程总规模2200吨/日,投资3500万元,由1个千吨及以上规模化水厂和9个单村供水工程组成,覆盖下党乡10个行政村,受益人口近万人。目前,下党乡集镇水厂、杨溪头村、曹坑村、西山村等供水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项目将有力地促进下党乡旅游等富民产业发展。

  活动期间,省水投集团还与寿宁梦龙旅投签订“定制茶园”认购协议,助力下党乡消费扶贫事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