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水利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要闻

林国闪组长到南平延平区调研库区移民工作

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09-30 10:3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9月27-28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林国闪组长带队到南平,围绕强化监督、保障库区移民工作有序推进开展调研。

  林组长一行听取了南平市、延平区移民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直补资金发放、后扶项目生成、工程建设进度等具体情况,并深入西芹镇浆甲村、樟湖镇龙池村以及相关企业实地调研库区贫困户脱贫、移民村基础设施建设、移民村产业发展等情况。

  林组长充分肯定了南平市、延平区在库区移民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强化监督、有效保障库区移民政策落地见效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移民工作是一座桥,一头连着党心,一头连着民情,是关乎百姓切身利益和库区稳定发展的民生工程,同时,也因其资金体量大、项目多等特点成为廉政风险高发易发地带。要紧紧围绕库区稳定发展这一主线,把移民工作放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推进大水利发展新格局中去思考谋划,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推动库区和移民安置区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制度执行。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移民工作大政方针,严格执行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要突出绩效,压实责任,完善制度,强化执行,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有效保障移民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三要加强全程监管。要规范直补资金发放、项目审批、工程实施、竣工结算、资金拨付、报账审批等工作,针对新问题研究新情况,加强对移民资金和后扶项目的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监管;各级纪检监察派驻机构要以强监督倒逼强监管,督促项目和资金管理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保障移民资金安全、移民干部平安,推进库区和谐稳定发展。四要提升后扶质效。要着眼“十四五”规划,围绕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谋划生成可改善民生、持续发展的后扶项目;要尊重百姓意愿,倾听移民心声,充分保障移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要加强分析研判、完善应急处突机制,配合地方政府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和隐患,持续巩固库区移民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不断增强库区移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附件下载: